学术报告|雷达波段隐身材料的仿生设计与制造技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航空工程学院进行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第二场,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802所高级工程师许勇刚博士,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关于“雷达波段隐身材料的仿生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柳汀主持,党委书记张国光,副院长苏伟、李永力等院领导出席报告会,近100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

undefined

 


   

   

许勇刚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电磁材料设计与制造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装发领域基金、装发实验室基金等多项课题,取得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发表SCI/EI论文5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项,授权13项,获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兼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在此次报告中,许勇刚博士首先说明了雷达波段隐身材料的仿生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研究背景,然后对通用隐身材料特点、隐身材料仿生设计与制造、隐身材料测试与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并对隐身材料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许勇刚博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线上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航空工程学院宣传部出品

排版编辑:艾家莹

审核编辑:杨英林

责任编辑:裴林

传承军工基因,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匠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