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到航空工程学院调研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

为助推我市航空产业发展,省政协常委、市政协王德胜主席带领市政协调研组于11月9日到航空工程学院,就吉林省、吉林市航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学校副校长王立国教授接待了王德胜主席一行,参观了航空实训中心、无人机实训实验室。王立国副校长向王德胜主席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现在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学生就业等情况。介绍了我校积极参与吉林省和吉林市航空产业建设的具体情况。从发挥航空院校优势,与吉林市通用航空产业园发展规划相衔接,主动融入吉林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加强校校、校企、校政合作,构建服务吉林省通航产业发展的协同育人与协同创新多功能平台;继续发扬空军办学精神和办学传统,深化与军工行业企业、部队院校合作,积极开展军民融合办学试点,服务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参与通用航空产业建设的情况。下午三点,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光、副院长苏伟、飞动系主任赵秋植参加了王德胜主席主持的吉林市航空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对吉林市、吉林省的航空产业发展提出了七条建议。

王德胜主席对我校航空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校继续做好航空文化传承、发挥航空人才培养优势,形成自己的航空特色、闪光点,特别是对吉林省航空产业发展提出的七条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德胜主席希望我校作为吉林省航空行指委主任委员单位,在吉林市、吉林省的航空产业发展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