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速递丨航空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 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慧良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联合主办的2022 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如期举行,大赛共设中职学生组、高职学生组和教师组三个组别,其中包括中职学生组51个竞赛项目,高职学生组80个竞赛项目,教师组4个竞赛项目。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比赛项目改为线上进行。我院18名参赛选手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积极备战。比赛中,选手们从容应对、沉着冷静,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卓越的创新意识,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赛事,同学们充分展示和交流技术、检验自身水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增长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畅享竞赛带来的收获与乐趣。最终,我院选派的12个代表队,在参加的六个竞赛项目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

无人机竞速赛项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比赛提高同学们学习专业的兴趣,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教学活动中,做到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相结合,有效地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