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网络化系统中的分布式自适应滤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

     20231122日,航空工程学院进行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航苑讲堂第一讲,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谢思宇教授,在腾讯会议上做关于“网络化系统中的分布式自适应滤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苏伟主持,近300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


谢思宇,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主要从事多个体网络系统,分布式滤波、估计、控制与优化及其在电力系统和无人系统中的应用等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曾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州能源委员会项目、地方级横向项目等。曾获得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青年科技人才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IEEE CSS Beijing Chapter青年作者奖等荣誉。

本报告讲述了自适应滤波技术的研究背景、现状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应用情况。主要包括自适应滤波算法及其应用、分布式滤波算法的研究与应用、分布式追踪与估计算法的研究与应用、分布式滤波算法的一致性策略及其挑战、及分布式滤波算法的稳定性和协同性等。

报告结束后谢思宇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如如何处理复杂的数学问题、如何在研究中寻找研究方向等。最后,此次线上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