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气动噪声信号处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5日,航空工程学院进行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第一场,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余亮博士,在腾讯会议上做关于“气动噪声信号处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柳汀主持,党委书记张国光,副院长苏伟、李永力等院领导出席报告会,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

undefined

 

余亮博士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传声器阵列的非同步测量理论(合成孔径声学阵列测量)研究工作,在传声器阵列贝叶斯信号处理和声学测量有长期的积累,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取得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发表SCI/EI论文4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二项,获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基金优秀结题项目负责人一次,兼任十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和多个专刊的客座编辑。

作为区域主席,余亮博士组织了2021年第四届IEEE信息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并作为分论坛主席发起《航空飞行器及其设备的声学测量和信号处理》专题,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在2020全国声学大会音频分会、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装备检测与诊断分析”学术论坛、第14届理论和计算声学大会声学反问题分论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中法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做邀请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余亮博士围绕气动噪声信号处理主题,针对研究背景、直升机旋翼气动噪声测量、圆形管道内声模态识别、圆形管道内声模态反演和闭口风洞内飞机声学模型测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课题进一步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余亮刚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与柳汀副院长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倡议和推进计划。此次线上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航空工程学院宣传部出品

排版编辑:艾家莹

审核编辑:杨英林

责任编辑: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