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飞机附件修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邀请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二厂厂长王喜生,在航空实训厂房304室和403室,为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做“飞机附件修理”的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柳汀主持,飞行器动力工程系主任赵秋植、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郑金辉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喜生厂长为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主要负责军用飞机、发动机大修技术保障及新机试修准备、实施和鉴定任务。主持公司制造能力提升和新产品开发,负责技术队伍建设、技术攻关等工作;组织完成多种新机试修任务,实现了军机维修的跨代升级;完成外购转自制任务300余项,外修转自修100余项,组织并参与设备自制20多台,引进20余项新技术并在飞机修理领域得到应用。撰写论文获辽宁省宇航学会论文三等奖,主编《军用飞机基地级维修通用质量特性编写规范》集团标准,主持项目获国防专利、发明专利各一项。本次培训中,王喜生厂长结合航空工程学院教学实际,细致的讲解了附件的型号、结构、功能原理及使用机型,普及了很多飞机维修的专业知识,传授了飞机及发动机附件的维修技巧。

undefined



培训结束后,王喜生厂长和教师们座谈交流,当问到作为用人单位,希望学校加强哪些课程或技能的培养时,王厂长提出,作为航空维修企业实际用人单位,识图能力、公差测量、维修基本技能好的同志,在入职培训、转岗调岗时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更强,且安排新工作时目标明确、不蛮干。王喜生厂长建议教师和学生都应该经常去厂里参观学习,柳汀副院长也希望王喜生厂长能常来航空工程学院沟通交流,把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带给师生们。此次专家培训让参会教师收益良多,对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促进航空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航空工程学院宣传部出品

排版编辑: 杨英林

审核编辑:艾家莹

责任编辑:裴林

传承军工基因,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匠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