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重载荷智能化无人直升机航磁探测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实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航空工程学院进行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第三场,邀请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于显利博士,在腾讯会议上做题为“重载荷智能化无人直升机航磁探测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实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柳汀主持,党委书记张国光,副院长苏伟、李永力等院领导出席报告会,近100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

undefined

 

 

于显利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中国航空学会吉林大学单位会员联系人,中国航空学会沈阳会员工作站长春联络处主任。近年来,一直从事基于智能飞行器的地球物理探测方法与技术,尤其是智能化物探专用旋翼无人机航磁探测技术及其工程化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子课题“重载荷智能化物探专用无人直升机研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化物探专用旋翼无人机系统研发”,及吉林省科技厅项目“智能化重载荷消防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等多项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7项,其中授权11项,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1篇。报告围绕研究背景、无人机平台研制的关键技术、航次测量装置的研制、集成和测试飞行、电磁兼容和航磁探测的应用等六个方面展开,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于显利博士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线上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航空工程学院宣传部出品

排版编辑: 杨英林

审核编辑:艾家莹

责任编辑:裴林

传承军工基因,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匠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