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制造工程系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郑金辉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9月17日,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举行2022级本科、专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专业教育旨在引导同学们牢牢把握时代主流,深刻感悟航空精神,自觉担当家国责任,适应大学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专业教育以线上方式开展,飞制系全体本、专科新生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进行了线上学习。

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郑金辉结合本学科专业特色与本科生培养特点,设计了入学专业教育内容,以期加强新生思想引领与思政教育,帮助新生了解院、系发展历程,建立学科专业认识与个人发展规划(图1)。

 

图1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教育      图2三维曲面制造技术讲座

专业教育期间,高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育由系副主任张劲英主讲,飞制系教师杨伟峰、陈海吉、马俊为新生作系列专题报告,涵盖三维曲面制造技术(图2)、飞行器先进制造技术(图3)、复合材料成型技术(图4)等前沿领域。学生反响热烈,对大学学习充满期待,相信在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培养下,飞行器制造工程系2022级新生能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开启人生新篇章!

图3飞行器先进制造技术讲座         图4复合材料成型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