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参加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

发布者:李佳翱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人社部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赛项全国总决赛于11月6日在厦门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

飞机维修赛项为今年首次举办,经过前期选拔淘汰,包括我校在内共40支队伍最终晋级全国决赛,航空工程学院飞动2001班陈良宇和杨英林组队代表吉林省参加飞机维修赛项决赛。赛项包括三个维修模块:模块A直升机日常检查、模块B航空发动机燃烧室拆装、模块C飞机液压系统排故,赛项依托虚拟维修数字平台与实际部件拆装相融合,在虚拟与现实比赛过程中设置多种复杂问题,对参赛选手的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以及复杂问题的灵活应变提出严峻挑战。张涛和李佳翱两位教师克服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参加举办方组织的线下培训等不利因素,和我校指导专家充分讨论,通过桌面模拟的方式积极备赛,最终两位选手克服困难,在本次国际赛事中取得第28名。

今后,学院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养,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