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系组织2022-2023-2学期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李丽娜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任课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新课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系于2022129日上午开展了新任课教师的线上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飞控系李丽娜主任主持,航空工程学院李永力副院长莅临指导,飞控系全体教师参加试讲活动。

本次参加试讲的是赵岩和马欣两位老师,试讲活动分为说课和讲课两部分,两位老师在讲课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赵岩老师就《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中串口通信的基础和结构作了精彩的讲解,马欣老师就《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中单片机的存储空间作了精彩的讲解。在讲授的过程中,两位老师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充分展示了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等专业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试讲。

试讲结束后,李永力副院长首先对两位新任课教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学情、教学相长、教学研究和授课节奏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紧接着,飞控系的领导和老师们对两位新任课教师的授课也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表现,并针对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评议环节之后,两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出更多祖国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试讲活动为我院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助力了学院新任课教师的成长。飞控系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课程组内教师互相交流,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此次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系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说明: C:\Users\8613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93da839d18f23c38d15f4cc56e0ae.jpg

说明: C:\Users\8613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d9ce6cb43a30bf7e3d00677b408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