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制造工程系开展新课试讲教研活动

发布者:郑金辉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

12月13日,飞行器制造工程系组织任课教师开展新课试讲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飞制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按照学院相关要求,下学期承担新课的6名教师进行试讲,试讲时间为15-20分钟。6位教师分别进行说课和知识点讲授。试讲课程包括两门考试课,两门考查课。每位试讲教师都能从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来分析课程结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进行课前预习,课中讲授,课后复习,合理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环节齐全,授课状态饱满,教学内容准确。试讲教师们充分展示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特色。在试讲过程中,各位教师都能够做到语言流畅、逻辑严谨,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具有较好的教学技能和水平。参与听课的老师,根据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从授课仪态、内容准备、教学方法、课件准备、参考书籍使用等方面进行严谨细致的点评,并结合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建议选用与本科教学层次相匹配的教材;同课程组任课教师多多交流,共同完成课程建设。

历经两个半小时,飞行器制造工程系新课试讲顺利结束。新课试讲教师充分发挥个人自身优势,充分挖掘与本课程相关的新知识,新理念,融入到下学期的课程讲授过程中,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新课试讲有助于任课教师掌握新开课程的课程结构和知识脉络,也为教师们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研讨教学方法的平台,对于全面提高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机械原理》郑金辉

《机械原理》王敏丰

《材料力学》李桦

《材料力学》户凤荣

《工程材料》刘威

《有限元分析》王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