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受团中央邀请,我院“挑战杯”黑科技赛项全国特等奖项目赴宁波参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


9月25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赛项落下帷幕,“黑科技”赛项作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专项赛道,旨在培养青年科创意识和能力。经过资格审查、省级复审、国赛评委会综合评比等一系列环节的激烈角逐,航空工程学院作品《智能跨介质变体飞行器》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国家级特等奖(“星系”级),《无人机智能集群机场》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卫星”级)。

为进一步提高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交流性,10月8日至10月10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团浙江省委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青年与海·强国有我”海洋主题作品展览。我院项目《智能跨介质变体飞行器》受团中央邀请,代表吉林省参加本次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办,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师生带来的80件优秀作品参与展览,全面涵盖了功能材料、绿色能源、船舶建造、临港装备、现代渔业、海洋生物、滨海旅游、海洋信息等当前海洋科技所涉及的领域。在指导教师柳汀的带领下,项目团队成员高居晗、张妩依、罗浚仁携作品到场参展。


90DDE


BA2E7


AD9BA


10月8日,项目团队成员到达宁波象山进行展前布置。次日,项目团队成员参加路演,向参观嘉宾介绍项目研究内容。在此期间,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上海长三角新兴高端产业促进中心、江苏华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云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和投资公司均对项目内容和应用前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后期项目发展等事宜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探讨。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温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参展团队也到展台观摩,与团队成员互动交流。团队成员在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切身感受“黑科技”和“青年与海”的无限可能,深受感动、深得启发,更加坚定了努力实现科创报国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在祖国大地上的志向和抱负。


BAF0D


4DC1F


10月10日,项目团队师生参观了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总院南方中心,参观活动结束后,团队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中国机械总院在科研与工程实践的突出成就,还看到了机械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未来发展趋势。

接下来,航空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创,发挥实践育人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竞赛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期待越来越多的航院学子能在下一届挑战杯脱颖而出!